Chapter One 

開幕
 
「快,怖景組快,快開幕了!」幕後在忙碌的同時,幕前的觀眾已經全部入座了,靜靜的等候著。

那時一把聲音傳來:「團長,露意莎小姐不能登台演出,她的腿被後台的東西弄傷。」

「有沒有搞錯?!!露意莎在這個時候弄傷?!!真是的!!戲劇祖有沒有後備!!!!」團長擺出一幅憤怒的表情,像獅子般吼叫。

那團員怯怯地道:「報..報告團長...沒有人可練到露意莎小姐的歌...」

「廢物!!你們全都是廢物!!!」當團長憤怒地想走進露意莎的休息室時候,一把聲音傳來。

「團長,我可以代替露意莎小姐上台。」他是劇團新來的小生──艾凡

「你?!!哈..在這兒多留十年,你都不一定有可能上舞台,哈..你說代替露意莎?!!你不用想了。」

「團長不是需要一個可代替露意莎小姐上台的人嗎?現在只有我可以做到,如果團長你不用我也行的,只不過是道格拉斯劇團的名譽會毀掉罷了!!」

「你..你!!」

「團長..我聽過艾凡唱過,他可以的...」另一個團員怯怯地道。
接著,整班團員也說:「他應該可以的,團長你讓他登台吧!」

「我不理會你們了,一切隨你們喜歡!!只不過失敗了別來求我!!」團長氣沖沖地走回休息室。

副團長說:「化妝組,快替艾凡化妝!!快開場了!!」
 

艾凡
坐在化妝桌前,其他人替他化妝。
 
人類就是這樣醜惡的生物,只要為了自己的利益,即使是一些遺背良心的說話,也能面不改容地說出來。你猜剛才他們是承認了我嗎?不..他們只不過是為了自己這份工作罷了!!舞台的背後就是這麼現實,即使舞台前一切是多麼美麗,多麼虛幻。正因為如此,我才更加要證明給他們看,我所演出的卡門,我所塑造的卡門,是無人能及的。從小到大,我對卡門一直瞳景,卡門的黑暗和美麗,我全都讀過不知多少遍;卡門的歌,我也不知唱過多少次。所以我很有信心,我一定能成功。
 
 

       一陣熱烈的掌聲從觀眾席傳來,坐在首席的中央正是堡主,而在旁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名人和軍官,大家也想目到世界級劇團的實力,不..其實只想目到傳聞中露意莎小姐的美貌和魅力而已,實力?也是其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觀眾席的燈光漸暗,舞台的燈光越來越亮,觀眾的目光紛紛轉向舞台。此時舞台上,出現了一名身穿鮮紅色吉卜賽服飾的女郎,她擁有長而黑的曲髮,身形高和瘦長。她看著觀眾席上,所有觀眾也認為她那深情的眼神只是為了做戲,但堡主心底很清楚,他們剛才四目相對了。她那深情而優屈的眼神,絕不是上次看這套戲時的那一個,為什麼這樣呢?露意莎的眼神明明是那麼熱情和狂野的,為什麼現在舞台上的她會完全不同?難度她不是露意莎?

 

堡主在心底不断說服自己,不..不可能...她依然擁有那份熱情和狂野,只是多了份意外的柔情而已。他平服心情,繼續欣賞這台戲。

 

卡門口含著一枝玫瑰,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軀,不知不覺間她主導了整個舞台,其他角色的目光也紛紛投向著她。他們千萬也猜不透,艾凡區區一個男子竟然把卡門演得這樣出神!

團長在後台一直在休息室內繞圈子,一直很擔心他的劇團第一次的演出,畢竟艾凡只是個剛進劇團的小生,為了演出而用他始終是過於冒險...團長的心情很予盾和凝重,因為成敗只差一線...而且快到高潮的一幕了。他終於敵不過自已的心,俏俏地溜到劇院的後台,因為這是關乎道格拉斯劇團的名譽。

 

*..*...*....*..*

        現在的舞台上演著全劇中最高潮的一幕,地點是在塞維爾的鬥牛場外,那兒有著無數人群熙來攘往。

 

鬥牛場外的小販叫賣著各種物品,此時鬥牛勇士米凱拉出現,並於人們的歡呼聲中進場。米凱拉向人群中的卡門傾訴愛意,此時卡門的女伙伴發現唐荷西混於人群裡。女伙提醒卡門要小心注意,但卡門壓根兒毫不在意。 

就於人們都進場後,殿後的卡門終於碰到了唐荷西

 

唐荷西卡門再三要求重修舊好:「卡門你跟那男人一起會幸福嗎?你跟我回去吧~我對你的愛依然從沒變改。」

 

卡門卻無動於衷,並說:「哈!我什麼人也不跟。卡門永遠是自由的...」更將唐荷西送給她的訂情戒指擲向他。

 

唐荷西怒不可遏,終於在卡門的背後拔刀刺死了她。 

而鬥牛場內則傳來陣陣的歡呼聲。

 

刺死卡門後,唐荷西自知逃脫不了,只待在原地束手就擒。

 

此時,舞台落幕,觀眾們紛紛鼓掌,没有任何一個人留意到正步出劇院的堡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